休叔大本命 狼all (开学长弧)

休叔传记自翻第二章五更

第二章四更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大学最后几周休的老师Wendy Bacon谈及这个职业一些不道德的地方时,他记者生涯的棺材被钉上了最后一颗钉子。曾经单纯的休觉得调查报道就是周游世界,寻找好故事和赶稿。所以当Wendy老师告诉他们真实情况时,休震惊了,在最初的几年他们会做被业内称为“死亡来临”的活。休可能会得去敲响失去亲人的父母或亲属的门来做采访,甚至更糟糕的,有可能会去壁炉里偷逝者的照片以便印在报纸上。这听上去一点都不吸引人。这彻底改变了休,他决定一拿到学位证就马上改行到他真正的爱好——表演。



他在当地剧院团队尝试了一下,作为一项爱好出现在业余表演中。然而他知道,他已经21岁了,如果他真的要当一名演员,要么现在,要么放弃。他需要上表演学校,而周围最好的就是在悉尼的澳大利亚演员中心(ACA)里的一年制项目叫“旅行”。这是ACA中最棒的项目,从澳大利亚到新西兰的人都来这里面试。ACA一直为自己的艺术滋养文化和表达自由而自豪。这对休来说很完美。休提交了申请并且面试很顺利,但是他面临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:学费需要3500澳元,他没有这么多钱。

这时,命运之手又起了对他的人生关键作用。“那天我接到了这个项目的录取通知,但不幸的是同时它也告诉了我它的费用,”他说道,“我没有这么多钱,我觉得这就是命了。我没法问别人借现金,也没法向银行贷款;我陷入了困境。之后第二天,我收到了一封祖母寄来的信,里面是一张3500元的支票。我想,‘哇,钱有了!没有什么比这个更好了。’”

随后,他加入了,却发现这个课程既让人兴奋又令人害怕。最初,他觉得全世界都在跟他作对,那个黑暗沉郁的“贝壳特和契诃夫”老师不喜欢他整洁的形象和积极友好的品质。他说最初的三个月可能是他人生中最屈辱和孤独的时光。“我不仅是个糟糕的演员,我还没有任何能走红的演员该有的样子。我没有一件破皮夹克,我一天不抽60根烟。如你所见,我都没有这些神经。我想着,‘该死,我得找找我心底的小恶魔,不然我会被赶出学校的!’那些酷酷的哥们演了所有的戏剧,他们有着Brando和Jimmy Dean那样的气质;而我就是永远一副开心友好的样子。”

他感觉如此的孤独;人生中第一次,老师们刁难他,说他不达标,直截了当地告诉他他做的不对。那时他觉得自己是班级里的笨学生,和当初在诺克斯文法学校模范生截然相反。他觉得自己被打击了,这整段经历毁灭了那个天赋少年的骄傲。

他仍记得他在这个班级里所得到的最早的建议,一个女孩有一天接近他说,“你太友善了,这样子不会成功的。如果你想入这行,你得变得酷点。”

现实情况像一个棒球杆一样砸到了他的脸上。他要么改变,要么沉沦。所以他屈服了,走出来他中产阶级成长的舒适环境,开始在内心寻找可以转化为优势的小恶魔。

最终,表演事业走上了正轨,很快休身上特殊的闪光点对周围人来说显而易见。他有一种照亮整个屋子的神奇魔力,无论何时都能让人们注意到他。

ACA的创建者之一,同时也是一名有创造力的导演,Dean Carey,说道,“我对他的最初印象就是,他离悬崖四步远,他想要跳跃,他想要飞翔。他真的很想知道怎么让事业起步。你给他灌输知识,他会记在脑子里。之后当他准备好时,嘭!他就开始燃烧了。”


评论
热度(5)

© 休叔的爪爪Claw | Powered by LOFTER